小塔好困呐

成分复杂

今天食尾蛇的小公主也在十字基地 15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放心不下的忘川和赛琳娜拉着饺子出去寻找布布路和帝奇。

  

  布布路左顾右盼了半天,终于在基地斗战场附近看到了帝奇,原来他和巴巴里金狮在一起。


  此时暮色将至,天空被染成淡紫色。帝奇和巴巴里金狮背靠背坐着,巴巴里像一个慈祥的长者一样,让帝奇倚靠着。


  帝奇平时都是怎样和巴巴里交流的呢?布布路好奇地停住了脚步。


  “巴巴里,你还记得我刚出生时的事情吗?〞帝奇出声了,他并没有回头看金狮,而是看向远处渐渐消失在地平线的太阳,仿佛陷入了悠久的回忆,

  “在我出生的第二天,爷爷就死了。他是雷顿家族最伟大的人物,但是他却做了一个让所有人都无法接受的決定——跳过了前面的三个哥哥和两个姐姐,任命我这个刚出生的婴儿为继承人,甚至让你这个A 级怪物来保护我。”


  听到帝奇爷爷的名宇,巴巴里金狮的脸色暗淡了下去。


  “哼!”


  帝奇从鼻子里发出一声闷哼,“我知道!哥哥姐姐们全都不服气。雷顿家族是凭实力说话的,虽然他们都不敢反对爷爷,但我知道,所以,从那之后,他们不再提我的名字,不得不提到的时候,就用‘幸运男孩代替!


  说到这里,帝奇逞强的声音明显有些额抖了。巴巴里金狮仿佛能理解他此刻的心情一样,舔了舔他的手背。


  “为了改变他们的想法,我放奔了所有玩乐的时间,拼命地努力练习雷顿家的各种技能…我一定要证明自己不比哥哥姐姐们差劲。

  可是我在家里,仍然像个可有可无的摆设一样………

唯一陪在我身边的,只有你——巴巴里!”


  "可是,巴巴里,我过厌你!〞帝奇忽然站了起来,发狠地说,

  "哼!我知道你留在我身边是因为你绝对不会违背对爷爷的承诺!”


  金狮听到这里,不安地直起了脖子。


  “没错,你很强,只要有你在,我连受伤的机会都没有!”


  说到这里,帝奇声音低了下去,“他们每次一提到你,总是会用敬仰的口气说着你和爷爷当年配合如何默契,如何打遍天下只有爷爷才能让你展露A级怪物的风

采,只有爷爷才是你真正的主人,而我只会连累你受伤。

  我亲耳听到他们背地里说‘可怜的金狮居然沦落到给

小孩子当保姆。巴巴里,你也是这么想的吧?你心里,应该很不甘心吧……”

  


  巴巴里金狮站了起来,似乎明白了什么,目光凝重地看着帝奇,仿佛在等着他的决断。


  帝奇盯着它的眼睛凝视了许久,经于坚决地转过身去,声音沙哑地说:“巴巴里,你走吧。不要被爷爷的命令束缚住,现在的我不需要你的保护......因为,我已经决定了!我要和真正属于自己的怪物一起走下去。

  总有一天,我会凭实力让他们佩服我、认同我的存在!而你,也应该按自己的意志寻找同伴,自由生活......不必再当一个小孩的保姆了......”

  

  忘川闭了闭眼,这孩子......


  巴巴里金狮发出了一声沉闷的低吼,爪子急躁地拍着地,似乎在请求帝奇收回命令。


  帝奇却始终不肯转身,只是用冷漠的声音驱赶这个陪伴了他多年的怪物:“我只有脱离你的守护,依靠自己的力量驾驭强大的怪物,才能成为真正合格的继承者。所以......为了我,你走吧……


  

  “为了我”,这几个字似乎说到了重点,为了这个叫帝奇的倔犟孩子。


  

  金狮盯着帝奇倔犟的背影看了一会儿,终于恋恋不舍地向远走去。



  当金狮的脚踩在松脆的树枝上发出的响声渐渐消失时,豆大的泪珠不受控制地从帝奇逞强的脸上滚落下来。似乎连他自己也很意外,赶紧用手背擦掉,不想让任何人看到。


  就在这时,“呜呜呜呜呜呜......”,树丛里突然传来了很响的哭泣声。


  帝奇顿时警觉地喝道:“谁?〞


  一个背着棺材,哭得比帝奇还要伤心的男孩终于从树林里跳了出来,一把抱住他:“帝奇,你和金狮…太感人了,呜呜呜呜呜......”


  “布鲁!布鲁!布鲁!”四不像大如铜铃的眼睛里也泪水直流,显得更丑了。它也一把抱住了帝奇的腿,哭个不停。


  主人和怪物的眼泪全都擦在了帝奇的衣服上。


  “你,你们居然偷听…”。帝奇气得脸都红了,狠狠地推开了布布路,冷冰冰地说,“走开,离我远一点!”


  “帝奇,你的手......”布布路并没有因为帝奇的冷漠而离开,反而瞪直了双眼,有些惊讶地指着帝奇的手腕,似乎看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。


  “嘘,绝对不准告诉别人!〞帝奇慌忙掏出手套戴上,脸更红了,恶狠狠地警告。

  布布路还没来得及回答,黑暗中又冒出了两个人影。

  “布布路,你怎么跑到这里来了?〞饺子很好奇地看着眼前这一幕,问道,“咦,豆丁小子也在啊?”


  “不许叫我豆丁小子!”帝奇气愤地反驳道,同时警告般地看了布布路一眼。


  〝布布路,你过来!”


  饺子悄悄将布布路拉到一旁。布布路这才注意到赛琳娜的脸色很不对劲儿。他还是第一次看到大姐头的眉头拧得那么紧,眼里也满是担忧之色。


  〝大姐头,你怎么了?〞布布路奇怪地问。他记得刚才的庆祝会上,赛琳娜还挺开心的啊。


  赛琳娜叹了口气,有些不情愿地摘下了一只手套。

一个个泛着绿色幽光的疱疹,密密麻麻地布满了她的手背。


  〝刚才庆祝会上,我突然觉得手背一阵瘙痒,没想到摘下手套一看——绿疹怪病……我竟然复发了。”赛琳娜的眼圈都急红了。

  忘川面色凝重起来了。

  

  赛琳娜手背上又出现了触目惊心的绿色疱疹,并且疱疹还在往全身蔓延,比上一次看起来更加严重。


  “赶紧通知考官他们,他们一定会想办法治好你的!”布布路焦急地转身就要去找考官。


  赛琳娜却挡佳了他,低声哀求道:“布布路,拜托,千万不要去!如果被考官知道,我肯定也要变成‘失踪人口’,不得不退出考试了。”

  “为什么,娜娜?冒着生命危险去考试,值得么?”

  “是啊是啊,大姐头,去找教官吧。”

  “我和你们不一样,我只有这次机会,如果错过了,我会抱憾终身的。”


  身为富商的女儿,赛琳娜这次好不容易才说服父母让她参加招生会,她承诺,如果失败就放奔当怪物大师的梦想,好好学习经商的知识。


  “可是,万一你又昏过去怎么办呢?〞布布路记得上次赛琳娜被感染的时候,曾经一度昏迷不醒。


  “所以,我刚才求了饺子半天,他已经同意我的计划了”


  赛琳娜靠近布布路和忘川,恳切地说,


  “我们可以去东塔楼。我听说摩尔本十宇基地的草药室在那里,里面肯定会有一些治病的药材,只要能帮我撑过下一关考试就行了。


  东塔楼不是禁区吗?违背十字基地的规定去禁区?布布路瞪大眼睛,似乎在思考着什么。

  

  那一瞬间,赛琳娜还以为他要拒绝,没想到布布路回头一把拉过帝奇,热切地建议道:“对了,我们带帝奇一起去吧!”

  

  “为什么?〞饺子和赛琳娜异口同声地问。

  忘川扭过头来,难道帝奇也......


  “我才不要跟你们一起!”帝奇的态度更是强硬。


  〝大姐头,帝奇也需要治病的草药!你们看,他也……”

  布布路一边说,一边不顾帝奇的反抗强行将他的手套拽了下来,拉过他的手臂给赛琳娜和饺子看,只见那上面也布满了密密麻麻的绿色疱疹。


  “我不是警告过你不许告诉别人吗?〞帝奇愤怒地抽回了手臂。

  “可是,大姐头、饺子还有蓓艾塔不是别人啊!〞布布路抓了抓头,一本正经地反驳。


  “豆丁小子,你也感染上怪病了?〞赛琳娜同情地看了帝奇一眼。


  “哇,原来你们已经是互相分享秘密的好朋友了!那么不用担心豆丁小子会泄密了!”饺子笑眯眯地说。

  


  “什,什么好朋友……去哪里?要去就快一点!”帝奇别扭地背过身去。他最不擅长应付这样奇怪的家伙了。

  忘川笑眯眯地朝饺子比了个大拇指。


  “好,我们现在是同盟了!动作快一点,不然时间来不及了。”


  饺子提醒赛琳娜。虽然情况和他们当初设想的有点变化,但帝奇的加入说不定能省去他们不少事情。听说雷顿家族对暗查很有一套方法。


  此时天已经彻底黑了,如果再拖延时间的话⋯⋯就来不及了



  漆黑的夜幕下,五个人蹑手蹑脚地行动了起来。他们很快来到摩尔本十字基地的禁区——东塔楼。这是十字基地唯一一栋全黑的大楼,没有一丝灯火,仿佛一个会吞噬一切光明的黑暗恶魔,从上到下都散发着恐怖的气息。更诡异的是,在这个宁靜的夜里,一声声痛苦的呻吟从“禁区” 中传出来。


  这个禁止入内的东塔楼里面,到底藏着什么东西呢?


  五人的心里涌起一丝不安。就在他们猫着腰准备潜入东塔楼的时候,布布路突然说:“我闻到前面好像有五六个人。”


  “应该是看守的导师。帝奇警觉地推断道。

  “怪不得他们不点灯,”饺子猜测道,“我越来越怀疑,他们是故意这么做的,好像在等着引1什么人上钩一样。”

  饺子的话一下子引起了忘川的警觉。



  “不管什么理由,前门不能走了,看来只能另想办法了!”


  赛琳娜既焦急又不希望饺子和布布路因为帮助自己而受连累。


  如果被十宇基地的导师们发现他们偷偷来禁区,

一定会被取消考试资格!


  〝那怎么办呀?〞布布路心急如焚,毕竟这里可有两个病人啊!


  “难道你不知道有一个地方叫‘后门’吗?〞饺子故作神秘地调侃布布路。

  

  这一路上,帝奇偶尔也会突然回头看着忘川,似乎是在确认着什么。

  终于在帝奇第三次回头后,忘川提出了疑问,“我身上有什么吗?”。

  帝奇凝视了忘川片刻,“没什么”,他云淡风轻地回答,“只是惊讶你的气息不容易被发现罢了”,实际上内心掀起了轩然大波。

  这个人,绝对不简单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4000字

  这个和观影体会一起进行

  但是最近速度会慢一点

  (毕竟有非常重要的考试)

  到一月份就好了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评论(1)

热度(20)